【原耽】《我在灰烬中等你》 05

又名《帅哥我们谈个柏拉图》(x。
空了两周学考考完我终于又回来啦!
您的好友付哥的智商已上线。
打滚卖萌求评论求心心ヾ(✿゚▽゚)ノ

以下正文↓

——————

05.
   
  “为什么要帮我?你……认识我吗?”
  付天一说得很慢,声音轻得仿佛自言自语,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问题莫名其妙且毫无意义。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从来不认识叶辰这么一号人,确切地说叶辰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出现在他曾经的生活里。
  但他还是这么问出了口,带着犹豫和不解。他实在是无法为叶辰找到一个理由来这样关心和帮助一个陌生人。
  
  “当然不认识啦,你在想什么?”叶辰有一瞬间的愕然,随机好笑地说,“认识的话就算我不说,你也不会听不出来啊,我觉得我声线还算挺独特的。”
  “也是,”付天一笑道,这么一想也确实在理,他转而抓住了重点,“那你为什么要帮我?”
  叶辰轻叹了一声,说:“其实吧,也不全是为了帮你,在这迷宫里我还真做不到这么无私奉献,保命还来不及呢。”
   “那你……”付天一皱眉。
  “其实我也是为了自己,”叶辰说,“你还是新手,没遇到过别的玩家。但我碰见过两个,你知道的,我把他们……杀了,搜身以后我找到了他们各自的通讯器。”
  
  他停了下来,似乎在回忆什么被埋在心底不愿意剖开的事,再开口时一字一句说得极为艰难。
  “其中一个始终都是杂音没什么用,而另一个……我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他的声音开始出现不易察觉的颤抖,“那个女人听到我说话,猜到了这边发生的事,撕心裂肺地尖叫哭喊着让我去死,当时整个走廊里都充斥着她的诅咒。”
  “可我能有什么办法?”叶辰的声音已经在剧烈地发抖,对着付天一的提问更像是在质问自己,“我得活下去啊,他拿着刀指着我,脸上手上衣服上全身都是别人留下的暗沉血迹,我能有什么办法?不杀了他,我会死的啊……”
  
  付天一静静盯着大哥大微微的屏幕,微微闪烁的光芒像是对方眼中将溢未出的泪水。
  “我没办法啊啊……”他听到叶辰哽咽着说,喉咙里发出了几声仿佛呻吟的呜咽。
  付天一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此时也确实说什么都略显不宜,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沉默。
  
  对讲机那头的人哭了很久都没有平静下来我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来安慰安慰他,在线等挺急的。
  付天一本来的打算是一直默不作声直到叶辰自己冷静下来的,可过了许久,那头的泣声虽是渐弱了,却始终没有消失。
  他开始有些方了。
  救命,这么下去越来越尴尬了。
  可我真的不会安慰人啊。
  随便说几句?
  会不会适得其反……
  啧,没想到叶辰这样的人一哭居然能哭这么久。
  刺激太大了?
  这么想想那种场景确实是该留下心理阴影可。
  随便说点啥吧。
  说啥。
  
  “那个,叶辰啊,你……别哭了。”他艰难地开口,每一个字都在脑子里憋了很久才蹦哒出来,饶是这样他也还是没能蹦哒出一句有点意义的句子,“是我不好,我不该问你这些。你看这事儿吧,你也没错,就是,怎么说呢,当时情况紧急,你杀……反抗也在情理之中,我能理解你的,你,呃……你就,别太难过了,自己活着最重要。
  嗯,活着最重要。”他重复着,咬字清晰语气肯定,也不知是说给叶辰,还是给自己。
  
  可抽泣声还在持续,付天一一听急了,摆明了自己费尽心思组织语言安慰人家可他屁都没听进去。
  他刚想要再说些什么振奋一下士气,却突然察觉到一丝怪异。
  “草,”他骂了一句,没好气地说,“你丫再给我装试试。”
  
  低低的抽泣声逐渐响了起来,这下听得明白了,哪里是哭,分明是叶辰那厮憋笑憋不住,不小心从嘴里漏出了几个气音。
  “靠哈哈哈……咳咳,笑死我了。”叶辰乐着乐着不小心把自己给呛到了,一边咳嗽一边坚持不懈地告诉付天一他有多欢乐。
  “WTF?”付天一不敢置信,声音不自觉往上扬了八度,“你丫演技不错啊,奥斯卡影帝不给你天理难容啊!合着我刚刚紧张了半天拼死拼活寻找措辞全TM喂狗肚子里去了?”
  脑内不由自主地开始循环播放刚才自己费尽心思想要安慰那混蛋的场景,付天一觉得自己还是一巴掌抽死他算了。
  为民除害。
  
  “刚才我是真挺难过的,不过倒是有空琢磨你为啥一直都不说话,估计是不知道怎么说呢。”叶辰还在乐,“我就觉得你肯定特别不擅长应付这种事,就想看看你的反应,没想到是真的不擅长啊,那话说的,哭着的也该被逗笑了,其实我憋笑挺厉害的,这都没忍住。”
  说着又开始傻乐。
  “……我跟你说如果你现在在我面前我一定跟你决一死战。”付天一生无可恋冷漠脸。
  虽然被耍了挺不爽的,可得知叶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过后付天一的心情也微妙地转好了几分,本来想贯彻“作为一个高贵冷艳的霸道总裁我是不屑于陪着一个傻逼一起笑”的理念,可是光是听着叶辰一边咳嗽一边笑的声音,他就没忍住终于还是乐出了声,和叶辰在大哥大两头一起笑成了傻逼。
  
  笑到最后两个人捧着肚子都没了力气,最后只得停下来一起陷入沉默。
  “其实吧,有一点想要和你说,也许你能放心一点,”叶辰率先开口,“我杀的那两个人,都是被迫反击的,我没有去主动杀过人,食物还充裕,对杀人也很抗拒,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主动出手的。”
  那你的食物即将告尽,不想点办法就只能饿死的时候呢,你会怎么做?
  付天一张张嘴,终究没有问出口。
  
  “没事儿,我信你。”付天一用尽量轻松的语气说,“对了,对于那两个人,你还有什么发现没有?比如说,他们的大哥大和你的有区别吗?”
  “大哥大?”叶辰怔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从外形上把它和通讯器对上号,“……哦。倒是有,我仔细对比过加上我统共三个……嗯,大哥大的不同,区别似乎只有屏幕上显示的号码,他们俩的是多少我记不清楚了,总之不是0103,啊对,你那只上面的号码是多少?”
  “0103,一样的。”付天一回答,心中隐隐有了猜想。
  “那就是了,”叶辰得了验证,接着说,“这应该相当于一种频道号,两两一组将迷宫中的玩家配对在了一起,而且似乎是不可由玩家改变的,没有办法能连上别人的频道。”
  “唯一的办法只有把别人的大哥大抢过来。”付天一补充道。
  “对,要想知道别人的通讯内容,只能通过抢的了,不过目前我还没发现这样做的必要。”叶辰说。
  “所以,龟孙子是想要两个人结伴而行走出迷宫,而你发现这一点后,就想要和你的队友,也就是我取得联系,你帮我也是因为觉得两个人合作效率更高?”付天一猜测道。
  “大体上没错。等等,龟孙子又是什么玩意儿?”
  “啊,顺嘴。”付天一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带出了对某人的爱称,“就是那个把我们关进来的混蛋。 ”
  “我……太阳啊,”叶辰感叹,“龟孙子就龟孙子吧,你想象力真丰富。”
  “还好吧,”付天一撇嘴,“那混蛋要是被我见着了,自断一臂我都不能饶了他。”
  “……我好怕怕啊,付哥威武霸气。”叶辰笑道。
  “还有你!你丫耍我两次了我跟你说。”付天一立马把矛头指向叶辰,恶狠狠地说,“等着吧,总有一天让你知道什么叫社会我付哥,到时候带着人往你四周那么一堵,叫破喉咙都没人救得了你,你就等着跪下来大喊我爸爸吧!”
  “爸爸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对不起爸爸你最厉害了爸爸别打我求再爱我一次。”叶辰想也没想直接认怂。
  “不是,”付天一被他噼里啪啦一连串不带停顿的话砸懵了,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快就投降了的,他绷不住乐出了声,“一个大老爷们的你这叫秒怂知道吗?好歹支架两招啊。”
  “付哥气场太过强大,叶某自愧不如,还是不要自讨没趣吃个苦头比较好。”叶辰笑笑。  
  “算你识相。”付天一啧啧嘴。
  
  “不过我还有件事没搞明白。”他忽的想起不知什么时候他俩又跑题跑到北冰洋去了,连忙强行转移话题。
  “付哥请说,叶某定当知无不言。”叶辰还在笑。
  付天一啧了一声,说:“兔崽子正经点儿。你刚才说你的屏幕上一直显示的是0103,可你已经在这呆了半个月了吧?而我才刚来这儿第二天,那你之前到底是和谁在联系?或者说,在我出现之前,你的大哥大连接的是谁?”
  “好问题,”叶辰拍拍手称赞道,付天一闻言眼睛一亮以为自己get到了重点,却听叶辰很快叹了口气,颇为遗憾的语气说:“可惜我也不知道。”
  “你丫……”付天一都没力气骂人了。
  “别急啊,我都没说完呢。”叶辰乐了。
  “丫有屁快放。”
  “好好好我说我说,”叶辰依旧乐着,“今天之前我无数次尝试连接,但没有一次是成功的。我这儿有两个猜想,不过都有点儿瘆人,要听吗?”
  “说来听听,我倒不信还有什么能更糟。”杜天一挑眉。
  ……等等我刚刚是不是立了一个经典flag?
  
  “别这么绝对,”果然,叶辰也在玩味地笑,“第一种,在你之前还有一个人存在于0103频道中,但很遗憾,ta似乎在和我取得联系之前就已经死去了,所以我之前一直处于一种‘孤立’的状态,这个状态直到你出现,有新的玩家加入0103频道才解除。”
  “至于另一种……”叶辰拖长了尾音想要卖个关子。
  “迷宫早就预见了我的到来,所以打从一开始0103频道就是为我们俩准备的,昨天我来了,您的好友付天一已上线,于是频道联通开始运作。”付天一懒洋洋地说,伸了个懒腰,顺手捏捏自己因坐了太久有点儿酸麻的肌肉。
  “……好歹给我点儿卖关子的机会嘛,”被抢了台词的叶辰无奈地笑,“聪明,不愧是付哥。”
  
  “你还有空笑啊傻逼。”付天一皱眉,“如果真是这样事情就不简单了好吗?首先从你来到这儿起就有人决定了半个月后我的到来,如果每一组玩家都是这样的情况,那么这根本就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大型犯罪——我说犯罪不为过吧这情节太严重了。”
  “……”
  没等叶辰回话,付天一继续分析道:“而且从你的经历来看,那个女人和男人的关系十分要好,我想一般情况下那个女人没必要为了一个才认识没几天的人那样诅咒得罪另一个危险人物。我这话可能绝对了点……但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是这两个人原本就认识,在迷宫里相遇又碰巧组成了一队……等等,真的是碰巧吗。”
  “你想说什么?”叶辰沉声问。
  “我也不知道,我有点儿混乱。”付天一苦恼地摇头,“你看吧,本来被关进这个迷宫已经算是幸运E才能碰见的事儿了,而正好组队被分配到了认识的人?这也太巧了吧,不正常。”
  “有句话叫什么,如果两件极小概率的事正好同时发生了,那么这两件事之间必有联系。我觉得,当然只是猜想,我想吧,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和你会不会也存在着某种联系?不然按照刚才的推理,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分到了一起啊。”
  “不太可能吧,我不认识你啊,你也说了只是猜想吧。”叶辰否定。
  “对,是猜想,可是照这个思路来分析的话没啥错啊。”
  付天一感觉自己都要被搞昏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心里有种隐隐的小小的声音在说什么,他迫切地想要抓住那一丝怪异的感觉。
  
  “可是……”叶辰还想再说什么。
  “我知道,可是我们两个不认识。确实,白天我回忆过一遍自己的事情,这点我可以肯定。”付天一说,“但是我一直有种感觉, 挺不靠谱的,我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儿,就好像……怎么说呢,就像有人强行把你的记忆挖走了一块,然后东拼西凑帮你补全了,你却仍然能感到淡淡地违和感。”
  “……” 叶辰沉默着没出声,不知是在感受付天一描述的那种感觉还是在思考反驳他的话。
  “另外,我记得我昨天刚醒来的时候,大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存在着强烈的钝痛,脑袋上没有任何伤口,但就是疼得要命,反应迟钝还记不清事情。”付天一补充道。
  叶辰依然没有说话。
  “叶辰啊,”付天一感觉自己的喉咙干的像要裂开了似的,发出的声音都哑了几分,“你说,我们会不会……忘记了彼此的存在?”
  

April
15
2017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DERSON | Powered by LOFTER